中国(陕西)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区项目

一、公司简介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整合原陕西广播电视台和陕西广播电视集团而成。是具有特殊意识形态属性的大型现代主流媒体集团,担负着重要的政治社会责任和发展文化产业的使命,肩负着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职能。

集团(台)现有干部员工一万余人。拥有10套广播节目和10套电视频道,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和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下辖独资、控股和参股运营公司14家。拥有省级新闻网站——西部网,移动新媒体、新媒体平台以及“爱系列”客户端。通过广电网络和IPTV集控,实现了对全省1100万电视大屏用户的电视节目服务。业务涵盖新闻媒体传播、节目内容制作、广电网络传输、电视购物运营、动漫制作、影视剧制作投资、新媒体集成播控、电竞游戏、物联网、文化产业投资、产业园区开发等,基本形成了完整的全媒体产业结构布局。

二、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

中国(陕西)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区

(二)项目内容

中国(陕西)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区项目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设立的融媒体综合产业园,实验区整体分为融媒体内容创意生产子园区、融媒体产品运营子园区、融媒体产业服务支撑子园区和融媒体配套服务子园区这四大空间平台,形成一条完整的融媒体生态产业链。

项目总占地约139亩,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有13栋写字楼、相应裙房及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

(三)经济效益

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纳税约10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