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轨道交通项目

  一、项目名称:轨道交通项目

  二、项目单位:航天基地

  三、项目内容:

  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分别是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和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包的实施,将按照适度超前、促进交通一体化、推进投融资改革的原则。目前,经国务院批准符合国家建设地铁标准的城市有39个,总的规划里程超过7300公里,到2020年估计达到50个。按照“十二五”每年投产300公里到400公里,每年投资2000多亿到3000亿元, 2015年全年完成3000亿元。目前,官方提出了68个2015年至2017年拟新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通过这些重大工程建设,预计到2020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将建成较为完善的轨道交通网络,南京、重庆、武汉、成都等城市建成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南通、石家庄、兰州等城市建成轨道交通骨干线,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将加快,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总体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在我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关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也具有现实而迫切的重要意义。轨道交通所拥有大运量、高效率和低能耗的特点,使其在引导城市布局和土地开发、促进经济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高投入使轨道交通产业链进入高速成长期。“轨道交通的设备产业,作为轨道交通催生的一项新的产业,一方面对城市经济总量和能级提升显著;另一方面可带动电子、材料、机械加工、计算机等一批相关产业发展;再一方面由此而形成的产业将造就大量的就业岗位,前景非常广阔。

  我基地拟引入轨道交通产业中用于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地方铁路设备生产和技术改造等各相关产业。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

  本项目总投资不小于5000万。入驻我基地标准厂房或单独购地建设轨道交通产业中城市轨道交通、地方铁路的设备生产和技术改造等各相关产业。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

  预计年产值2亿元以上。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谷杨

  通信地址:西安市航天中路369号

  邮政编码:710100

  电 话:029-85688759

  传 真:029-85688763

  电子邮箱:13891921542@139.com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