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集成电路项目

  一、项目名称:集成电路项目

  二、项目单位:航天基地

  三、项目内容:

  集成电路(IC)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与基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支撑,其战略地位日益凸显。

  西安地区的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而且技术、文化素养在全国排名列前茅,目前西安40多所高校设有电子信息学科,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院所有50多家,信息技术类企业有2600多家,西安市在高性能集成电路产业中的巨大发展潜力正在逐步凸显。

  为提升基地硬科技实力,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拟引入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以及集成电路配套等领域项目。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

  芯片设计类项目投资额不限,重资产投资类项目总投资不小于10000万元。

  企业通过入驻我基地办公楼宇、标准厂房或单独购地,建设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以及集成电路配套类项目;航天基地管委会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协助企业对接市场资源,并适当给予企业政策方面的支持。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

  入驻办公楼宇、标准厂房项目3个月后投产,购地建设项目3年内投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