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立冬后,天气渐渐转冷,空气干燥且易出现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为防范安全风险和消除事故隐患,航天基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分析安全隐患和风险点,严密抓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畅通029-62352319航天基地城市管理服务热线,24小时全天候应急为民服务。同时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及《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焚烧垃圾、露天烧烤、拆迁扬尘和道路遗撒等案件的督办力度,健全大气污染治理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利用视频监控系统,重点对城市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路面积水结冰、交通护栏、施工围挡、绿化树木及街面市容秩序等情况,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采取道路包抓和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航天辖区内主次干道护栏、树木、围挡和户外公益广告横幅等作为采集重点,加强高空范围巡查,重点关注已出现倾斜或腐根情况的树木、易折枝树种及易造成排水不畅的路面、下水井篦口,及时做好断枝清理等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强化问题事项的自行处置力度,做到能自行处置的自行处置,处置不了的及时联动配合。确保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有效减少对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