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扫街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近日,航天基地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市场监管部门、公安航天分局、消防大队及各燃气公司对全辖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扫街行动”。

本次行动对神舟四路、启航路沿街餐饮商户逐一进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排查燃气设施、燃气具及配件、可燃性气体报警器等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检查人员现场向餐饮用户科普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燃气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知识,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提高了餐饮用户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4家。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认真落实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涉气场所的排查整治,实现排查整治全覆盖,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问题隐患反弹,持续巩固工作成效,全力保障辖区燃气使用安全平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