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洁员 寒冬送温暖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祭祖节日。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中国北方许多地区,每年冬至,有吃饺子的习俗。中国北方地区在这天要吃饺子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今天是冬至节,为感谢一线环卫保洁员的辛苦付出,增强队伍凝聚力,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多种形式对一线保洁员送去冬日的慰问与祝福。

一是组织环卫保洁员、公厕管理员、环卫车辆驾驶员等一线保洁员参加冬季应急抢救及上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培训,进一步增强一线保洁员相关知识储备及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航天中路房产小区门前,将代表幸福与美好的水饺等慰问品送到坚守在环卫一线的保洁员代表手中;同时联系辖区爱心餐饮单位为保洁员端上热乎暖心的酸汤水饺,对他们长期坚守环卫保洁一线,为辖区环境卫生整洁付出的辛劳表示问候与感谢,并嘱咐他们在做好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环卫保洁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以更大的热情,更高标准及质量做好环卫工作,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不懈努力,为努力建设品质航天贡献环卫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