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抢救能力 这场专家医学知识讲座受益匪浅 !

为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应急抢救能力及呼吸道系统疾病防治知识储备,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邀请西安市人民医院呼吸慢病和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霍晓颖、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孙蓉对我局工作人员开展医学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中,霍晓颖医师首先以生动易懂的方式,对流感的防治知识及处理措施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流感的症状、传播方式、危险性、与普通感冒的区别。叮嘱大家要根据身体状况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做好卫生防护,在人员封闭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同时,还带领工作人员一起练习了七步洗手法,并介绍了一些预防流感的小妙招,使工作人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流感的防治知识及处理措施。

随后,孙蓉医师对应急抢救注意事项及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最新版的“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操作步骤和重点内容。包括实施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等,现场除了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流程及动作以外,还手把手教学工作人员急救技能操作的标准动作,按压角度以及按压深度等细节要领。城管工作人员每天面对广大市民群众、商户等,学会应急抢救技能在面对一些突发状况时可以及时处理一些紧急状况。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线工作人员,突发应急情况时救急救人、服务群众是必备的素养,通过学习提升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医学知识讲座,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健康意识,提升了防治流感的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护能力,为我局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