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有雪 屋上有雪 唯有马路上没有雪……

“妈妈,窗外树上、房檐上的雪好漂亮啊!但为啥马路上没有雪呢?”今天一大早,在西安航天基地天赐颐府小区居住的郭宇豪小朋友和妈妈兴奋地分享着看到雪景的心情。

昨晚22时,西安城区的降雪已陆续结束,但航天基地却仍在飘着雪花,道路上积雪也越来越厚。在大家心中,今早肯定又是白茫茫一片。但当出门时,却发现道路上的积雪已经消失不见,干净畅通的车道让出行更加安全便利。而这正是航天城管人连夜浴“雪”奋战,不停歇的“战果”。

面对大雪天气,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员出动,采取“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持续做好扫雪除冰工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同时,实施边下边清的方式,不间断做好积雪清运收尾工作,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本次行动秉持“突出重点、集中清理”原则,一是根据44条道路网格化包抓机制,持续出动人员连夜对人行道积雪进行清扫清理。二是出动撒布车对辖区坡道、桥梁适量撒布环保融雪剂融雪,出动除雪车对辖区道路落雪进行清扫。三是安排运雪车等连夜对道路及十字路口的雪堆进行清运。四是对桥梁、坡道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道路积雪积冰情况,立即调度车辆、人员进行处置,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这一晚,他们奋战在航天基地的各条街道,

这一晚,清雪车辆、设备投入战斗一线,只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当我们坐在温暖的家中,担心着交通问题,为出行而烦恼时。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彻夜未眠,不敢停歇,在凛冽的寒风里浴“雪”奋战,只为清晨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