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职务犯罪
开展驾驶员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航天基地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廉洁警示教育,2月6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邀请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唐珊,对执法车辆、环卫车辆驾驶员开展春节前廉洁从业教育主题培训。

培训会围绕“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主题,首先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职责,重点解读了常见职务犯罪概念及立案标准,针对职务犯罪主要表现、特点、危害、成因及代价(后果)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以案为鉴,讲述了“驶向歧途的‘车队长’”职务犯罪案,深刻剖析了腐败出现的原因、后果,重点强调了遏制防范的措施。随后,警醒全体驾驶员要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廉洁从业,守好纪律底线,筑牢预防腐败“三道”防线,即思想防线、制度防线、监督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利益的诱惑,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会上,还对驾驶员岗位履职行为做进一步要求,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常态化开展驾驶员警示教育、现场教育、廉洁谈话等为契机,引导和帮助全体驾驶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守好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提升驾驶员防范廉洁风险、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