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 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为切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按照省、市和航天基地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春节期间,航天基地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公安航天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及燃气公司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整治活动以韦曲老街商户、金禧宴、天宇菲尔德酒店、智选假日酒店等用气餐饮单位为重点,逐户排查是否使用“黑气”、减压阀是否漏气、燃气胶管是否老化、用气环境是否通风,燃气瓶和燃气灶具是否符合安全使用规范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钢瓶上乱堆杂物相关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对前期已整改问题开展复查“回头看”,要求用气单位定期开展自检自查,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部位,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严守辖区安全运行底线,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