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

为严格落实省、市和航天基地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辖区燃气安全平稳,航天基地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公安航天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及燃气公司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

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0家,重点对韦曲老街、南里王村、航拓路等餐饮商户液化气钢瓶是否过期、橡胶管是否更换、接口是否有泄漏、燃气报警器及探头安装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天然气紧急切断联动测试。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钢瓶上乱堆杂物问题,现场已要求整改完毕。同时建立排查台账,做到边查边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整治到位。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在前期集中攻坚的基础上,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宣传,规范燃气使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