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强转树” 强化榜样力量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严于律己、乐于奉献”,这是众多同事对何浩同志的好评。

何浩2012年7月入职,现任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察科副中队长。先后荣获西安市“两拆”工作先进个人、西安航天基地“抗疫先锋”、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被省住建厅评为2023年度巩固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表现突出个人。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好。何浩同志在工作中既能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又能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他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执法为民,努力践行“721”工作法,自觉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将城市管理执法各项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落实到每一次执法行动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航天基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严格规范执法,组织协调能力强。何浩同志所在科室承担着市容环境秩序、治污减霾等重点工作和“城市清洁行动”、“国卫复审”、“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等大项任务。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他不仅要起草制定各类方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还要配合科室负责人抓好牵头、组织、协调等工作,不仅要组织协调本局各科室、中心、大队抓好工作落实,还要统筹协调管委会相关部门参与配合。2023年以来,先后组织大气污染防治、国卫复审、市容环境秩序、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等专项整治活动30余次,组织协调到位,从不误时误事,受到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

三是不断提升能力,服务管理意识强。城管执法工作事“多”且“杂”,并且时常不被市民群众理解、支持,执法人员不仅身累,而且心累。何浩同志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清白做人,踏实干事。在执法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严格遵循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出土拆迁工地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重大城市管理执法行动,得到企业、工地、商户的理解与支持。

“由于经常忙于工作,多亏家人都能理解包容我;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一心扑在工作上,专注于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何浩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