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弘扬绿色新风尚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教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第九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帮助教职工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体系,培养垃圾分类自主意识,从而引导学生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营造绿色、环保的良好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对人类生活危害的科普视频引出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工作人员结合PPT向教职工全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为现场人员发放宣传彩页等知识材料,宣讲内容涵盖垃圾分类政策、基本知识、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等,重点强调学校应该做到的垃圾分类质量标准,以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对校园中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见误区进行纠正,帮助教职工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技巧。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按照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以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为主要抓手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开展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强化辖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