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培训促规范 能力教育促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城管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水平,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召开了新修订执法文书专题培训会,全体法制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对简易程序执法文书做了系统介绍,围绕新版文书的使用、制作要求、行政处罚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同时,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对案卷制作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并对提高执法文书制作质量及运用等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以启用新的执法文书为契机,加强学习,打牢基础,练好本领,尽快熟练掌握新修订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及文书格式,并合理运用到日常办案程序中。二是结合执法工作实际,规范办案流程,严格办案环节,提高办案水平,不断提升执法技能和业务素养,更好地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三是严把案件质量,执法人员在案件办理中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办案工作,认真调查取证、完善办案环节,努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力争做到执法办案“零失误”。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加深了全体法制员对新修订执法文书的学习理解,较好地掌握了新修订文书制作要领,为今后规范高效的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