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条解读+案例剖析 这场违建治理培训会干货满满

为切实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业务水平和处置能力,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邀请市城管局违建治理处处长李溯,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题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大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分别从基本概念,规划类违法建设的执法依据,职责分工,巡查认定、执法管理,集体土地上违法建设管理及强制拆除七个方面进行逐项讲解,培训内容涵盖法律法规条例的精准解读,日常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应对方式等,同时,通过相关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明晰执法管理的重点及关键环节,促使执法人员的实操管理和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专题培训很“解渴”,既给大家上了一堂“普法课”,更是一次“实操课”,从思想认识上走出了违法建设管理的误区,填补了盲区,增强了依法行政、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积极锻造航天城管“铁军”队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八五普法”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法治和理论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