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力垃圾分类--航天基地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开体验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开体验日活动,接待中共陕西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两中心及生活垃圾压缩站,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曲玮、各支部党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短视频,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意义、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城市管理服务站,近距离参观“两中心一暂存点”大件垃圾拆分、可回收物分拣等垃圾处理设备;同时,对大件垃圾“破碎+分选+外运处置”处理工艺及可回收物智能机器人分拣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来到生活垃圾压缩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其他垃圾处理的技术手段、工业化作业方式。最后,一行人前往天鸿园、天沛园小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桶边引导,潜移默化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既要从自身做起,也要争当垃圾分类推行工作的“排头兵”。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红色党建”领航“绿色生活”新风尚,动员更多居民群众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共同创建绿色、文明、宜居的美丽家园,以垃圾分类“小切口”推动社会治理效能发生“大变化”。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