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齐洗城 洁路抑尘“靓”环境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11月22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准发力,将清洁方向分为四大网格板块,组织执法队员、环卫保洁,发动辖区出土工地、公园、公厕及生活垃圾转运站等力量,同步开展以“清洗抑尘”为主要内容的“全民洗城”行动。

一是人流密集的老城区精细保洁。本次重点对零六七基地、韦曲老街附近等区域发动临街商户与环卫保洁相互配合,冲洗地面油污、捡拾垃圾、清掏绿化等作业,共同对门前三包环境卫生进行精细清洁提升;组织保洁员对公交站牌、绿化带护栏、工具箱、果皮箱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洗清掏,对道牙石灰带进行重点清洗保洁,共同对老城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洁提升。

二是全面开展车行道机械保洁作业。利用白天气温较高时段,组织以“环卫车辆+出土工地+保洁标段”为“组合拳”的“机械+人工”力量,重点对辖区车行道、主要渣土清运通道及人行道、停车位下方、护栏底部等灰带、油污泥渍等开展机械抑尘冲洗及人工重点局部清洁作业,全面达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深度保洁的效果,不断提升道路洁净度。

三是常态化开展秋冬季落叶专项整治。针对航天南路、航天东路、神舟六路及辖区口袋公园等落叶较多区域合理增加保洁力量进行落叶清扫工作,快速清理落叶,同时加大机械力量投入,利用改良落叶吸扫车将清扫成堆的落叶进行吸附收运,减少落叶停留时间,确保辖区环境质量不打折。

四是公厕公园持续提升服务意识。组织公厕及公园管理单位对公厕及公园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提升,对公厕设施设备、公园游乐区域设备进行集中擦洗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对公厕及公园管理员进行如厕及游园引导服务意识培训,确保市民群众有个良好的如厕及游园环境。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全民洗城日活动,助力推进洗城净路降尘工作常态化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秋冬季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构筑好环卫屏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