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人心

为深入推进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切实提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利用“家、校、社”联动模式,通过学生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航天城第二中学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培训活动,全校师生2700余人通过多媒体同步直播观看了此次垃圾分类宣讲培训。

培训活动中首先观看了2个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短视频,然后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从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垃圾的种类以及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更清楚的知道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同时结合《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以及垃圾分类相关处罚条例进行了普及,让学生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及其重要性。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做好辖区校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