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暖心护航!航天城管在行动!

2月3日,全市持续小雪天气,为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落实24小时应急机制,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连夜启动扫雪除冰工作预案,调度机械、人员、物资迅速有序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出动撒布车对桥梁坡道撒布环保融雪剂,预防夜间道路结冰,并安排人员、除雪车按照“先坡道、后平路”“先重点、后一般”“先主干、后次巷”和“梯次清扫、分类作业”的原则,对辖区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清扫,确保道路畅通。

二是全民动员。组织保洁人员利用手推式除雪机对辖区人行道、辅道进行清扫;执法队员动员沿街商户和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利用扫帚、铲雪板等工具,对商铺、企业及工地周边人行道等区域进行清扫,合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三是保障安全。组织园林绿化养护队伍,加强公园及道路绿化巡查,及时清理台阶、坡路及树冠积雪,防止树枝断裂。在辖区公厕出入口铺设防滑垫,设置提示牌,清扫周边积雪,确保群众安全。

连续降雪不仅检验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队伍冰雪天气应急处置能力,更体现了他们服务为民的坚定初心。新春佳节将至,下一步他们将持续为市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