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 坚守不打样 为春节“保驾护航”

连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春节,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连续奋战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第一线,无惧风雪,不畏严寒,用他们的默默坚守,诠释着使命、担当和责任;以他们的一家“不圆”,换取万家“团圆”。

一是加强市容秩序管理。督促沿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对“乱张贴、乱悬挂”等城市“九乱”进行清理,营造和维护节日浓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干净”的春节。

二是加强对出店、占道经营行为的引导和劝阻。加大对人行道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的提醒、劝离力度,规范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有序”的春节。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沿街商铺等经营性场所户外设置的,可能影响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的户外广告牌、门头、灯箱等进行摸底排查,并适时组织拆除,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四是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工作。指导辖区商户自觉不储存、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工地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决向违规销售、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说“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清朗”的春节。

五是敲门入户、访民问暖。针对个别小区住户反映家里不暖等问题,工作人员带着热力公司维保人员,逐家逐户上门测温,现场解决“冰点”、“堵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春节期间,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城管蓝”们,工作标准一点不降,工作干劲一点不松。因为有了他们、她们,这个冬天不太冷,这个春节有温度。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