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3月11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第四幼儿园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从小朋友抓起,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养,鼓励小朋友成为小小宣传员,带动家庭成员共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表演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节目,生动的展示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节目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用开展趣味问答游戏,趣味互动等方法,吸引小朋友们的兴趣。工作人员穿着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四色石榴宝宝”玩偶服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讲解每个吉祥物所代表的意义,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学习到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深刻体会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养成珍惜资源、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认真履行职责担当,加强部门协同,持续推进以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为主要抓手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建设富有活力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