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重拳出击 航天城管为你保驾护航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开学在即,莘莘学子再次踏上新的征程。随之而来的还有大量“到达性”交通,导致校园周边乱停车突出,加重交通负担;校园门口随意摆摊设点,引起行人通行不便;共享单车校园周边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问题。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十大活动开展,迎接十四运召开,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其周边开展整治工作。

一是聚焦车辆任性停,加大整治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对占用人行道停车行为及时纠正,重点加强对早晚接送学生的“到达性”临时停车进行劝离,坚持对违规占压盲道情况进行清理。

二是清理小贩任意摆,加强局部保洁。对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违规售卖小商品流动摊贩和未办理审批手续广告宣传人员进行劝离。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做好市容环境秩序维护,坚决制止利用高音喇叭发出噪声等行为。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加强对校园周边市政道路大冲洗,环境卫生大擦洗,确保校园门口卫生整洁,师生、家长进出校门畅通无阻。

三是规范单车任意放,加快整治速度。加强共享单车企业管理,强化微信群和电话联系,实行动态监管,督导单车企业科学调整校园门口车辆停放点单车数量。对违规停放车辆,采取现场整理规范、督导转运、执法扣留等方式,确保单车有序停放。

据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重拳出击持续整治校园周边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为广大师生、家长朋友出行保驾护航,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把西安建成一座文明之城、和谐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