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燃气消防演练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进一步提升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和对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用气环境安全可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公安航天分局、消防大队、三力燃气公司在东韦村村委会举办燃气消防应急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会,辖区内东韦村50余家燃气商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首先对燃气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为餐饮商户发放燃气安全常识宣传页,确保安全用气知识和燃气事故防范措施深入人心。随后,消防大队和公安航天分局负责人分别就燃气突发状况紧急处理办法及城中村治安安全、燃气安全事故处置办法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最后,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应急消防演练,三力燃气公司现场对智能钢瓶和普通钢瓶的区分进行讲解,增加商户对智能钢瓶的了解。

会后,燃气商户表示,将增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警钟长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方法,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