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道路做深层“换肤”为市民铺好“放心路”

近段时间,家住西安航天基地富力城小区的徐先生每次出门,都会有种特别舒畅的感觉,原本家门口神舟四路凹凸不平的道路已经铺设平整,呈现在眼前的是干净的道路。

据了解,神舟四路作为航天基地的重点主干道,周边毗邻富力城、山水领秀等多个居民小区,是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平日车流量非常大。“以前经过这里的时候,道路上的凹凸不平要小心谨慎避让,特别是晚上视线不好,生怕自己躲闪不及。”徐先生说。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解决市民群众的“烦心事”,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积极响应,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将市民反映的神舟四路道路修复作为工作重点,细化研究修复整治方案,一是对原本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综合调查,评估路面病害等情况。二是通过铣刨、整平处理,将原本路面作为基层使用。三是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对整体路面进行处理、整平、补强.在提升道路路况的同时,使路面平整、耐磨,具有较强抗滑、降噪能力。

“我们还将道路上的老旧井篦全部更换成铸铁井篦,大大提高了耐磨、抗碾压性能。”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宋磊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