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要注意 城管蓝将一直守护您

为切实加强航天基地辖区燃气安全管理,保障周边群众生命安全,按照西安市城管局及基地管委会相关工作部署,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航天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工商分局、长安天然气公司对辖区韦曲老街、航开路餐饮商户开展联合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韦曲老街、航开路餐饮商户燃气设施设备安全使用情况、燃气泄漏报警器运行状况、日常燃气开关登记、消防设备及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部分瓶装液化石油气商户存在胶管过长、违规使用及私自接三通等安全隐患问题,天然气使用商户存在管道悬挂杂物、管道掉漆等现象,针对以上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商户及天然气公司立即整改,并对商户进行燃气使用进行了安全教育。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商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燃气操作流程;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三是要定期对燃气管道进行维护清理,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无事故。

据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下一步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不断加大对违法经营、储存、充装燃气以及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排除燃气安全隐患,同时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用气安全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