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遇见”大文明

小厕所“遇见”大文明

2020年11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厕所日”,自2001年由世界厕所组织(WTO)提出后,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主要是为了凸显穷人面对的环境卫生危机而设立,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希望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厕所革命建设成果,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舒心、文明的如厕环境,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公共厕所文化。11月19日上午,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世子公园举办了以“世界厕所日——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厕所日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如厕倡议书》《厕所革命宣传手册》,并通过摆放展板、介绍厕所革命文化,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开展“厕所革命”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普及厕所文化和健康常识,着力增强全民如厕文明意识和卫生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世界厕所日——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和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参与“厕所革命”,全方位助推“品质航天”建设。

演出活动中,将“世界厕所日——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的活动主题融入文艺表演节目中,在现场通过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演出,将引导市民群众强化文明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共同创造优美舒适的良好环境的宣传进一步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好评。

据悉,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此活动为新契机、新起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厕所革命”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小厕所 大格局”为抓手,全面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通过绿化、美化、人性化提升改造,给广大群众创造更舒适温馨如厕环境。使“厕所革命”真正成为一项惠民工程,打造国际航天新名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