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备战严阵以待 航天城管吹响扫雪除冰集结号

西安今年第一场雪“如期”而至,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启动扫雪除冰应急保障工作预案,组织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做好除雪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当晚10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领导前往各保洁标段,现场检查人员值守、除雪工具配备等应急保障情况,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快速响应,提高应战能力,并叮嘱人员注意保暖,合理换休,不打疲劳战,全面做好除雪保障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为切实做好扫雪除冰各项保障工作,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部署,一是严格落实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利用高空摄像头等数字设备,及时监控雪情,做好统筹调度,进一步明确区域重点,做好准备工作。二是提前将融雪剂、推雪铲等物料派发至存放点,做好清雪机械作业车辆的检查,随时备战。三是结合降雪情况,针对个别区域存在少量积雪情况,及时抛洒融雪剂,安排保洁人员对雪化后的道路积水进行清扫,防止路面结冰。四是提早印制《全员共参与 除雪我先行》倡议书,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的宣传动员,提高责任意识,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形成战斗合力,共同打好扫雪除冰战役。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除雪保障人员850余人,17辆除雪车辆,20辆手推式除雪车等机械设备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待命,确保今冬第一场清雪工作“首战必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