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提升神舟四路景观 草石相映打造精品示范街区

神舟四路作为西安航天基地的一条重要通道,不但承载交通通行功能,更是航天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2020年以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大对神舟四路沿线的绿化带的新建和改造提升。

神舟四路沿线新建口袋公园2个,一是位于神舟四路(麟凤路—航天北路东侧)口袋公园,已建设完工;二是位于神舟四路(飞天路-航拓路西侧)口袋公园,施工有序开展。

新建完工神舟四路与航天大道十字东南角、西北角、神舟四路中段3个小广场。在建神舟四路飞天路地铁站口、航天大道A、D地铁站口广场绿化项目,施工有序进行。新建绿地广场将进一步完善神舟四路沿线的步行交通路网,为市民朋友打造观花赏景、休憩游览、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累计在中央隔车带端头、地铁出入口、护栏花箱、绿带临街面等重要节点布置球根草花、一、二年生宿根花卉、多年生宿根花卉、观赏草等100余平方米,局部点缀花灌木、景石,达到花团锦簇、绿树成荫、草石相映的自然式植物景观效果。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不遗余力,加快绿地建设进度,提高绿地建设标准,狠抓绿地建设落实,创建山青、水绿、花美、人悦、景观绿道、生态绿廊、森林氧吧、花园城市的生活环境,为市民朋友打造更多高品质城市绿地,扎实推进“绿满航天”建设。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