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井盖安全隐患 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缺损、移位、下沉的井盖,直接威胁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为尽快消除道路井盖破损、缺失带来的安全隐患,按照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统一部署,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迎十四运”市政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由市政管理科组织工作人员按照“检查一处、登记一处、整改一处”的目标要求,对管辖主要路段的井盖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巡查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井体下沉、井体突出地面、井盖圈型号不符的井盖进行登记,详实记录。同时积极对接电力、通讯井盖主管部门整改相关破损井盖,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航天中路、东长安街、启航路等路段6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5个,均已现场整改到位。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全区范围内雨污水井盖安全排查工作,查漏补缺,特别是对容易忽视的安全死角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居民安全出行,为迎接十四运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工作助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