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结合 加强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执法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良好的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行道机动车整治工作,为市民群众打造美丽舒心人行道秩序环境。

一是广泛宣传,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驾驶人员守法规范停车,共同维护人行道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

二是“人眼结合”强化日常管控,充实部门日常巡查力量,以辖区主要干道、学校、广场、公交车站、公园、住宅区等路段和区域为重点,细化日常巡查。

三是依托数字中心数字化平台系统,对辖区重点路段、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24小时监控,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健全和完善长效管控机制。

四是“警城联动”建立巡查管控协同机制,经常性开展联合清理整治行动,规范执法流程、信息采集、收集等,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截至目前,累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5000余张、教育劝离260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