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在线“环境+安全”两不误

喜迎元旦阖家欢乐时,有一群人他们仍奋战在一线,维护城市清洁、守护市容、有序服务市民与游客。“元旦”假期,考验着城市管理能力。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安全”两手抓干干净净、安安全全迎新年!

多措并举护安全

全力以赴,保障假日平安是航天城管人的责任和义务!

为做好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市容环境工作,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筑牢假日“安全防线”。

一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和“节前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辖区环境卫生保障、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车辆行驶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并传达《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对节日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消毒、登记等接待流程,并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外出必须报备。

三是全体人员节日期间,必须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并保持通信畅通,做到出现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及时、应对处置及时、人员到位及时。

四是开展节前检查工作,对辖区道班房、垃圾收集点、公厕的卫生及安全设施、环卫车辆进行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理积存垃圾,同时对扫雪雪物资、机械设备等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到位、设备到位,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扫雪除冰应急值守保障工作。

五是持续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环卫工安全生产作业,为环卫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细管理正秩序

迎接新年的到来,不仅在人流如织的街道,也有家门口!

无论是在主次干道还是在背街小巷,处处都能看到“城管蓝”与“环卫橙”的身影。他们用坚守诠释着劳动的意义,用奉献书写着初心。

一是元旦期间城市管理“不打烊”,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了环卫清扫的力度和频次,节假日期间做到严格要求不放松、作业标准不降低、监督管理不放假。

二是不间断对市容秩序进行巡查,定人、定点、定岗、定责,确保市容秩序井然有序。

三是持续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当中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元旦期间,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四大队走访小区,企业,工地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禁塑海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为了城市能够正常运转,大家能够安心舒适的过节,城市管理工作者们默默坚守在岗位,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