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奏响冬季养护“三部曲”

入冬以来,西安的低温天气相比往年来说频繁一些,市民们都希望有风和日暄,惠风和畅的好天气,但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绿化养护人却不畏“霸王级”的寒潮影响,紧扣绿化苗木进入冬季休眠期的良好时机,对辖区内的重点绿化绿地进行大修剪,大整形,大清理,全面提升了航天基地绿化环境。

一、修剪篇:绿化养护人员根据行道树的不同树种特性、自然树形和景观特性,将下垂枝、干枯枝、病虫枝、二级分枝点下的萌孽枝以及遮挡交通信号标志的枝条等一并剪下,并对生长过旺的树枝,进行适当回缩,有效的改善了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体现出的不仅是植物的自然美、个体美 ,而且通过人工修剪造型的办法,展示了植物的修剪美、群体美。

二、整形篇:绿化养护人员按照乔灌木其生态习性和景观效果要求,清理根部萌生枝,杂乱的内膛枝,使高低树木之间层次明晰,清爽整洁。通过科学合理的修剪树枝,不仅可以培养出优美的树形,还能进一步调节树体内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控制徒长,增加开花和结果量,使花灌木枝叶茂盛,花开不断,保持良好的绿化景观。

三、清理篇:绿化养护人员结合冬季多风的季节特点,增加巡查频次,加强落叶清扫和绿地保洁工作,对绿地落叶、杂物、干枯杂草等进行清理,确保辖区范围内绿地干净整洁、美观有序。

据统计,截至目前,完成行道树修剪1.8万株,绿带乔木修剪5600余株,灌木修剪1万平方米,病虫害防治20余万平方米,大树整形1万余棵,浇水3600余吨,施肥追肥500余公斤,清扫清掏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下垃圾4万立方米,清理修剪垃圾1400余吨,全面提升了航天基地绿化环境景观效果。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迎十四运整体工作部署为要求,扎实开展园林绿化大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绿满航天”建设,为市民群众创造更舒适宜居的发展和人居环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