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督导检查航天基地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航天基地4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航天基地管委会办公室、经济商务发展局、教育局、军民融合促进局、住房交通建设局、社会事业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采取查看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检查组深入慧谷创新园、航天城二期、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兴水苑、关山悦等单位,就台账资料、宣传氛围营造、制度上墙、定时定点投放、桶边引导、居民投放准确率、分类收集等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保证起到好的带头作用。二是要高标准打造市级示范单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成片推进分类工作开展。三是要严格把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确保垃圾分类形成“闭环”管理模式。四是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确保分类实效。

据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提高示范单位创建标准,深入打造行业示范标杆,加快推进推动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创新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