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细节 精细管理促提升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1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领导带队,组织执法监察科、环境卫生管理科、生活垃圾分类中心、执法各大队、环食药侦十一大队相关人员开展市容秩序及垃圾分类联合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以韦曲老街、凤鸣和园、龙湖花千树、富力城等区域为重点,针对检查发现的商户门店垃圾混投、相关制度公示牌未上墙等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情况,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加强《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传教育,提高商户正确分类意识。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韦曲老街等区域,针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进行检查整治,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差和垃圾分类不到位的商户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中,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积极开展“大清洗、大整治”活动,在夜间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前提下,组织环卫人员,利用洗扫车等,集中对辖区东长安街、航开路、航天西路、韦曲老街等重点路段进行清扫冲洗,重点对路缘石、人行道等进行全面冲洗,及时清除卫生死角。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玮副局长强调,一是物业公司要统筹落实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确保配备到位,加强日常分类的监督。二是持续抓好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小区物业与社区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从严予以行政处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