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 护航高中考

2021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秩序精细化管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提前行动、周密部署、“管服”并举,持续加强建筑垃圾清运扬尘防治及清运秩序精细管控,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清运车辆管理。提前向建筑垃圾承运企业发送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讯息,督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强清运车辆管理,通过路面巡查、对讲机呼叫等方式提醒驾驶员减速缓行;非清运时段,将车辆集中停放至所属企业停车场,并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

二是强化工地扬尘防控。加强建筑垃圾排放工地扬尘防控工作检查,指导按照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处置工作扬尘防治标准逐条逐项自查落实,并按照制定的管理方案,对工地在静态管理中易发的建筑垃圾裸露、硬件设施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夯实工地建设、施工等各方参建单位管理责任,齐抓共管整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清运秩序管控。联合公安、环食药侦十一大队等部门,加强夜间环境秩序巡查,严厉打击“未登记排放、无资质清运、违法乱倾倒”的发生,竭力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保驾护航。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