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城管局《关于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监管做好燃气事故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住房交通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工商航天分局、公安航天分局、航天消防救援大队、长安天然气公司、西安亨通石化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对辖区航天西路、长百商厦及富力城小区的商户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航天西路个别使用液化石油气商户存在私接三通、软管过长、老化等问题,长百商厦人本鞋店存在违法占压天然气管道问题,富力城天然气使用商户存在报警器故障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人本鞋店违法占压天然气管道问题,航天基地城管局现场要求长安天然气公司制定整改方案,长百商厦物业公司做好相关配合,确保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对于航天西路、富力城小区商户燃气安全隐患存在问题,要求各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对商户进行燃气使用安全教育。

本次联合检查燃气商户共计56户,发现问题6处,现场发放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手册300余份。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排查治理辖区燃气安全隐患,对发现的燃气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进行严厉打击取缔。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燃气领域中的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运会”期间燃气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