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齐抓共管 促提升

为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西安市城管局《“提升精细水平·展示古都风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科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两手齐抓,联合局办公室、直属大队对道路保洁外包服务单位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规范环卫工安全生产作业,同时,积极组织保洁标段开展“大清洗、大整治”活动,以崭新亮丽的城市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及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本次联合检查主要对各标段保洁员配备情况、公厕建设、环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保洁员安全生产作业规范进行现场培训,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环卫作业车辆安全及公厕、道班房内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为环卫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城市管理精细化方面,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东长安街、航天大道、凤栖东路等路段集中开展“大清洗、大整治”活动,并对绿化内落叶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确保环卫管理常态长效。

本次活动集中出动环卫工人60余人,集中擦洗沿街果皮箱、工具箱等环卫设施370余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