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近日,西安迎来强降雨天气,为最大程度减少降雨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开启“防汛”模式,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全力开展防汛保障工作。

以辖区易积水路段为重点,加大对市政道路、学校周边、人流密集点位巡查力度,合理调派人员,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第一时间到达积水路段,打开雨水井盖、井篦,清理漂浮物等,及时疏通雨污水管道,加快路面排水,减轻道路积水压力。并安排人员设置警示桶,及时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引导,防止人员误入造成安全隐患。

雨停后,快速推进清淤工作进展,及时清除雨后积存的淤泥、残枝落叶等。环卫车队+保洁标段相互配合,重点对东长安街、雁塔南路、航创路等道路积水淤泥进行精细化推扫清理。采取机械排扫方式,利用高压冲洗、洗扫等车辆,分别对出现积水积泥的主次干道和人行辅道进行冲洗。并组织保洁力量利用人工清扫、捡拾等对人行道落叶、垃圾进行清理。确保雨后泥土不会滞留路面,全面恢复道路整洁。并对其他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桶、台等地进行不间断消杀,确保垃圾收集点位周边干净整洁。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