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做好辖区供热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按照西安市城管局集中供热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航天基地管委会工作部署,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议,基地督查考核办、住房交通建设局、各集中供热企业及用热单位相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城管局《关于做好 2021 年-2022 年采暖期集中供热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航天基地2021年供暖专题会议精神,随后,住房交通建设局、西安新航能源有限公司、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及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分别就2021年“冬病夏治”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2022供暖季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同时,与会人员分析了航天基地供热“冬病夏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今冬采暖期集中供热准备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冬季供热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各集中供热企业及用热单位要早着手、早计划、早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补齐供热短板。针对上一供暖季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单位要加大整改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10月15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完善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检查。各单位要制定完善供热方案、燃料供应应急预案、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燃气锅炉上岗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继续做好供热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进行销号管理。

四是统筹做好燃气锅炉的调试和燃料储备工作。各集中供热企业要提前对燃气锅炉、供热管网等供热设施进行调试运行,确保11月5日前全部达到供热条件。

五是做好供热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对各个小区供热情况提前排查,详细了解小区供热准备情况,提前发现问题或矛盾,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六是持续做好供暖宣传引导工作。各单位要通过加大供热政策和知识的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情况,引导群众正确用热,积极主动为群众做好供热服务,同时规范供热问题投诉处置流程,确保群众反应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