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三件套”清除污渍 全民洗城让生活环境更美好

为进一步净化市容秩序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环卫、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经营商户组织开展周三“全民洗城”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全面动员、全域覆盖”为原则,重点以航开路、航创路、航天中路、航天西路、凤栖东路、吉泰路等开展“全域大擦洗、大冲洗”,针对果皮箱、休闲座椅、绿化带周边及建筑外立面进行全面擦洗,及时清除野广告、乱贴挂等情况,并加大对人行道等路面积尘积灰的冲洗,清理卫生死角。

针对建筑外立面存在的脏污、野广告难清除等情况,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为工作人员贴心配备了“擦洗三件套”,包括清洁铲、去胶剂和清洗液。工作人员发现墙面有脏污情况,只需从随身佩戴的腰带上取出工具,通过“一喷二抹三刮铲”的方式,即可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去除污渍。

本次活动共出动人员500余人,保洁车辆40余辆,擦洗各类城市家具900余处,清洁建筑物外立面1万余平方米,清洗护栏7000余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