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冬季环卫作业安全

为切实做好冬季环卫作业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促进环卫工作安全顺利开展,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筑牢冬季环卫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督促保洁服务单位对一线保洁员冬季环卫作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格一线保洁员着装要求,在作业过程中必须穿着反光标志的工作服、佩戴“闪光肩灯”,提高安全系数,规范作业,加强自我保护;同时,组织环卫驾驶员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规,针对不同车型和作业要求规范作业,严禁疲劳驾驶、违法违规作业,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各类作业车辆组织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性能良好,运转正常;同时组织人员对公厕管理间、环卫工人休息室、生活垃圾转运站等区域设施设备、用电安全、作业规范、防火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线路老化、作业不规范、检查登记不完善等问题及时整改,不留安全“盲点”。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理念,督促保洁服务单位落实环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各自责任区域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公厕管理间及生活垃圾转运站安全隐患进行自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将环卫作业安全生产作为日常考核的重点内容加强管理,不断提升环卫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及时消除环卫作业安全的因素和隐患,促进环卫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做好环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卫保洁日常监管,确保冬季环卫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