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换有爱 分类更时尚

为进一步推进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对有害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的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西安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有害换有爱分类更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围绕分类背景、如何分类、分类意义及如何实现源头减量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处理机制、管理制度、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讲解,明确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共同构建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随后,在室外活动环节,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有害垃圾类别、危害、如何正确投放及分类意义等内容。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居民群众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过期药品、荧光灯管、废旧电池、打印机墨盒等投入对应的有害垃圾桶中,并兑换了小礼品。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群众明白了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种习惯和责任。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有害换有爱”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确保航天基地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落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