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预防道路结冰 全力护航出行安全

近日,西安持续雨雪冰冻低温天气,为防止夜间低温出现路面结冰隐患,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统筹调度,多管齐下加强夜间道路结冰防范应对。

一是做好应急准备。组织执法、保洁等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在东长安街、航天西路、航天南路、航天大道等重点保畅桥梁坡道点位提前放置环保融雪剂,同时安排除雪车辆到达重点路段热备,做好扫雪除冰一线准备。

二是提前行动防范。出动除雪撒布车采用“人机结合”方式针对辖区坡道桥梁等重点路段进行环保融雪剂预撒布作业,防止道路结冰,确保次日早高峰道路通畅。

三是持续巡查处置。启动“一路三方、三位一体”联合排班、联合值守、联合巡查工作机制,对辖区桥梁、坡道等重点区域及全域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实时掌握辖区天气及道路实况,发现积雪结冰情况立即调度车辆、人员进行处置,确保通行安全。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持续关注雨雪冰冻气象信息,加强道路结冰防范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