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令 四措并举加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连日来,西安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阵以待,时刻关注水情和雨情变化,以雨为令,扎实开展城市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全力开展防汛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值守工作。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和应对防范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并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密切监视雨情变化,确保防汛指令信息畅通。同时,增加日常巡查人员,做好人员统筹调度,按照“撤、封、管、停、疏”要求,全天候做好应对工作。第一时间打开雨水井盖、井篦,设置井盖积水防撞“神器”,清理漂浮物等,及时疏通雨污水管道,加快路面排水。

二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中湖公园、塬边公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警戒,采取暂时性闭园管理,加强对市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及时疏散园内人员。

三是做好绿化管护工作。对辖区各路段及林带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对倾斜苗木进行加固,清理绿地内积水,杜绝安全隐患。

四是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大对市民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全力开展防汛保障工作。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切实做好降雨天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防汛隐患点动态管理,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到位、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