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督导组在西安市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 陈求发张述元带队督导

5月24日,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副组长张述元带队在西安市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庄长兴一同督导。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汇报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陈求发要求




西安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统筹好质量和进度,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完成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四大任务”,按照“五看”标准,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成效。要把整治顽瘴痼疾、案件线索核查摆上重要位置,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及时兑现从宽从严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要改进方法,形成合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当前工作。




张述元指出




要进一步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主动性,鼓励干警主动向组织交待和说明问题,及时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充实力量,规范流程,切实提高线索办理质效。要深入开展“七查”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案件线索查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查深治好顽疾问题,分类施策,抓源治本,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确保西安市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




庄长兴表示




要认真整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抓好用好机遇,纯洁政法队伍。要压实各方责任,紧盯时间节点,抓紧四项任务,加压加力加速,扎扎实实完成好规定动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政法队伍履行职责使命上,持续提升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水平,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十四运会安全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环境。




王浩在汇报后表示,虚心接受中央督导组的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好质量和进度,抓住工作重点,突破薄弱环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第二环节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和护航十四运会的具体成效。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