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航天分局开展“团圆行动让失踪的孩子早点回家”暨法制教育活动

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落地落细、走心走实,促使学生知法懂法,增强法制及防范意识,预防各类涉校案件发生。2021年6月2日下午,公安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联合市局特警支队深入辖区航天小学开展“团圆行动让失踪的孩子早点回家”暨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中,秦宇派出所社区民警从拒绝网络游戏、预防电信诈骗、杜绝打架斗殴、远离毒品和防拐骗等方面着手,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讲述了未成年人最容易接触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随后,特警支队民警进行了擒拿格斗表演和暴力事件处置,详细讲解了模拟校园欺凌发生时摆脱控制技巧以及向学生们展示了警用枪械、防爆器材等警用装备,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时,秦宇派出所教导员对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全体教职工要始终树立安全意识。航天小学贾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民警们的讲座及表演给予了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活动,让航天小学的学生们身临其“警”,有效提升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法制观念及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秦宇派出所也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实践,唤初心激扬奋斗、担使命督促执行,高效贯彻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锻造新时代铁军队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顺利举办助力护航!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