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落实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工作要求,推动航天基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现将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综合治理办公室整治成果予以公示,请广大群众监督。

一、自查自纠情况

按照“八谈五必谈”要求,组织开展两轮谈心谈话,应谈话干部3人,实际谈话干部3人。组织本部门干部开展两轮《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应填报3人,实际填报3人;结合工作实际及岗位分工,扎实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提交个人自查分析报告,深入自查自纠,做到个人自查全覆盖。由部门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梳理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6个,整改6个。

二、组织查处情况

综合治理办公室不涉及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队伍建设巡查工作,其他有关情况如下:

(一)举报线索核查。截至2021年6月16日,综合治理办公室暂未收到中央督导组、中央教育整顿办、省级指导组和省、市教育整顿办移交线索。

(二)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扫黑办牵头对2019年以来中央督导组交办的9条线索和3起重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倒查,召开案件线索研判会议2次,推进重点案件线索办理,未发现其中有漏罪漏犯、“保护伞”等腐败问题。

(三)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建立涉法涉诉问题台账,利用国家信访平台系统排查涉及本单位相关问题信访记录,暂未发现存在群众反映本单位人员有关信访事项。

(四)智能化数据排查。运用税务、市场监管系统对综合治理办公室3名干部及其近亲属5人是否存在经营活动、经商办企进行排查,未发现有关情况。

三、顽瘴痼疾整治情况

制定《西安航天基地综合治理办公室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排查顽瘴痼疾,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慵懒散漫虚粗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搞整顿,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内容和举报电话;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律师、企业、社区代表等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征求收集意见建议7条,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和整改;组织本单位负责人及干部参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坚决维护执法、司法公平。

经排查,未发现存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未发现存在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不涉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对发现存在的服务群众水平有待提高和接待上访群众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等方面问题认真整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持续推进个人自学、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本单位干部员工工作效能,树立良好政法队伍形象,提高群众满意率。

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护航“十四运”、“十项重点工作”、“十个航天”发展、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和网格化建设、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反邪教、反电信网络诈骗、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摸排防范社会矛盾及风险因素,推进依法治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护航十四运联块督战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等多份文件,建立完善防范整治、依法惩处、举报奖励、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等扫黑除恶常态化体制机制40余项,梳理告知承诺制证明清单事项4条,办结网格事项379件。通过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综合治理办公室全体把教育整顿实际效能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推动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运”胜利召开、建党100周年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西安航天基地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1年6月17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