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陕西日报》6月28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文如下: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在6月23日举行的全省政法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时代楷模”、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社区民警汪勇等9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立足平凡岗位,对党忠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执法司法中勇毅笃行,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劈波斩浪,在疫情防控战中迎难而上,在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中砥砺奋进,涌现出了一大批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政法事业、可亲可敬可爱的英雄模范,展现出我省政法干警的时代风采、时代正气。

 

      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英模是一个时代的坐标,英模是一支优秀队伍的象征。宣传政法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对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学习英模的崇高品质。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英模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英模勇挑重担、矢志攻坚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发扬英模的优良作风。广大政法干警要涵养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保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的过硬作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凝聚追赶超越力量。坚持以政法英模为榜样,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初心使命、学出担当作为;更要以政法英模为标杆,看信念、晒工作、拼干劲、比作风,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模、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推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和“四个忠于”的要求体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明显成效,以政法工作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