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中心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及航天基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并负责相关领域工作。

2.负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推动科技产业园区、孵化器、双创载体等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3.负责搭建区域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协调企管理服务机构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推动新型研究机构发展与产学研合作等成果转化工作;做好科技企业服务以及院士工作站建设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4.负责科技研究与示范、科技扶贫工作,开展科技交流、科技宣传、科技统计、科技会展和科普工作。

5.负责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组织实施专项计划项目,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外国专家服务工作。

6.负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组织辖区企业申报各类资质、奖励以及科技政策性资金等。

7.负责做好各类专家和科技人才的服务工作;负责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医疗保险代收代缴及相关社会保险待遇服务工作。

8.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负责人才市场的建设、服务,做好人才供求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发布等工作。

9.根据职能部门要求,负责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和D、E类人才认定服务,组织开展继续教育以及职业资格考试、职称评定等工作。

10.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和非公经济组织人才服务等人事代理。

11.负责劳动者职业培训、技能培训,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激励和相关政府补贴资金的审核工作;做好民办职业培训等有关机构的年审、服务工作。

12.负责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负责就业有关政策咨询服务及各类就业补贴的受理审核工作。

13.落实“链长制”有关要求,负责人工智能产业链工作专班相关工作。

14.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曹 哲

办公地址:航天基地航天中路398号寰宇大厦B座7层

联系电话:029-84193901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时间(7月、8月):下午15:00-18:00(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