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及航天基地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并做好相关领域工作。

2.在职能部门指导下,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类信访渠道的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等,承办上级交办的各类信访问题。

3.在职能部门指导下,做好各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斗争活动的应急处置,负责组织协调各相关责任单位参与解决群众进京、赴省、到市上访及封门堵路等群体性事件,牵头组织对来访群众进行宣传解释和思想疏导,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4.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完善工作机制。

5.负责组织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协调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社会综合治安治理信息化建设。

6.负责收集整理和综合分析维稳、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反映社情民意。

7.负责协调开展扫黑除恶、反对暴力恐怖、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防范与处置邪教等相关工作。

8.在职能部门指导下,做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9.负责联系对接公安航天分局、航天检察室、航天法庭,协调做好相关工作。

10.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王 涛

办公地址:航天中路369号

联系电话:029-85649188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时间(7月、8月):下午15:00-18:00(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版权